暖暖的情话

第一次玩lofter。。。

现代人迟早要把手机进化成器官,一天鲜少有不用手机的时候。哪怕只是无意识的滑动,用满屏色彩霸占视网膜就可以减少独立思想的风险。一旦有独立思想常常会被带到回忆的漩涡,无休止溯源相似的场景。

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回想起了X,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羞于承认是前男友,觉得太幼稚了,不是真的喜欢过。他也默契地没有提这个名头,在电话里含含糊糊地说“没关系,我们这么多年的……朋友了。”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这样一说我反而释然了,也许人和人之间也有能量守恒定律,总有人要做勇敢的那个。我头一次跟他讲:“我认的。”

然而不得不说感情的起因很荒谬。记得也是一个下雨天,天气阴阴的,课件活动的时候水坑上有块木板。傻兮兮过去踩着木板走。他也过来了,跟在我后面说:“我掉水里了。”“谁让你那么不小心?”

有一个亲戚家的姐姐从走廊那里经过,可能当时我们俩踩木板的样子太傻了,她就打趣了几句。老师正和M商量着换座位。说到M,她是个很好看又很优秀的女生,然而从她转学过来以后,我就觉得我在老师和同学心里的位置就被动摇了。她人又非常随和,很快就成了男女生的中心人物,我心里其实是有些羡慕和忌惮她的。不知道M有没有留意我进来了,我记得她和老师说,把我和X排到一起做同桌。老师也说我们很像是一对。

是吗?像一对?那我是不是应该喜欢他?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留意他了。他和别的男生开始不一样。我也再不能自然地和他一起玩,然而又忍不住观察他。有一次自由背书,我们隔着对角遥遥对视,但视线很快被中间的同学挡住,我一着急就站了起来再次寻觅他的视线。同学们大多没有注意到,他也没有注意到,我有点失望,回神过来就是M打趣地笑意,一下子点破了我的心思,搞得我很窘迫。M好像一直致力于帮我们捅破窗户纸,但是我丝毫没有发现他喜欢我的痕迹。他喜欢和很多女生打闹,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。我想他当时一定是知道的,简直全世界都知道了,可是他就是不说话。

太离谱了,一直等到我不喜欢他,他开始喜欢我?是吗?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他有没有喜欢过我,也许只是模仿成人谈恋爱吧。那天电话里他承认是有这个原因,所以一直觉得愧疚。也不用愧疚,我答应他也不过是一种执念。在一起没感觉,分开也不难过。

开始很荒诞,结束很荒诞,过程也很荒诞。我们碰面了不好意思说话,着急着擦肩而过,他想和我散步我尴尬地拉着朋友完全不理会他,只有朋友们无尽地打趣,起哄,无尽地给我出一些类似谁和谁掉水里你救谁的问题,不好好回答就会被传到对方耳朵里说不喜欢他。我给他写的信他竟然给舍友看了,被男生当众读出来尬得我想死。回想起来,几乎没有什么称得上温馨的回忆。也许有吧,但总是被起哄搞得很难受。当时老师喜欢让我主持节目,总是我和他搭档,最后落幕时有一句“让我们手拉手,心连心”他要拉着我的手高高举起来,我总是不好意思拉他,他还抱怨过“你能不能稍微主动一点”,可是真的好多人在后面起哄,面对一个已经不喜欢了的男朋友,还要被起哄,还搞不懂,没一点开心的感觉。

写这些做什么呢,只是因为今天下雨了吧。好多水花落在地上,荡漾出一圈一圈的波纹,就像很多年前踩木板的时候看到的水花。水花落地,一切也都到尽头了。不是后悔,也没有怅然,自然而然的发生,又悄无声息的结束了。我很清晰地感知到缘分已尽,不悲不喜,这是最好的结局。那大家就各自安好吧。

评论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